先聲名一下,我沒有經過專業的訓練,

po文這天其實有點修掉太多皮,因為距離上次修剪的時間還太近,只是為了po這篇文才再修一次,

大家第一次修的時候不要像我一樣這麼豪邁,先慢慢來,一點一點修

 

 


先來介紹一下我用的超級簡陋工具




右邊是戀愛魔鏡送的挫甲板

我覺得這東西要用久一點比較好用

磨出來會比較細一點




中間是skin food買的指甲工具(不知怎麼取名)

雙頭都有功能

等等會介紹



最左邊是我老爸送我的剪甘皮的指甲剪

他不知道哪裡拿來這剪刀

他說是人家送他的

(說不定是買錯不知道怎麼用才拿來給我)





接下來呢

可以先洗個澡

這樣皮比較軟等等比較好處理

一開始的手




修型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想要平一點時就平平的磨

把指甲最前面磨到幾乎是直線

但是很重要的一點

要往同方向磨

不然指甲會粗粗的甚至變成一片一片的龜裂



左右兩邊就簡單磨個幾下,不要尖尖的會刺人就好,圓弧的程度看自己喜好,我是喜歡方形一點的













接下來

拿起SKON FOOD的那個弄指甲的棒子




用扁扁的那面去把指甲縫裡的髒污刮出來,裡面常有甲床的一些皮屑之類的



刮刮刮












然後修剪甘皮的部份

有些人是提倡不要去修他,

但是依我已經修了三四年的經驗,修了之後不會有什麼壞處阿

頂多是一兩次手抖剪太深爆血,剪之前就別喝咖啡吧

而且甘皮修掉,擦指甲油時會比較好看








首先  拿起SKIN FOOD那隻的扁平面

把肉往後推呀推








甘皮就會被推到後面去









比較圖





要除掉的就是右邊那張圖指甲根部跑出來的皮




拿出甘皮剪






先把根部以後的肉推一下(就像圖中上方那隻觸角)




要如何決定從哪開始壓呢

就是死皮的最後方

留下沒壓到的部分就是你想把它剪掉的多出來的死皮





之後著剪過去

我的圖只是示意圖

真正上場時要把剪刀拿的跟指頭垂直

不要像我照片中那樣有點平平的靠著手指





順順的剪

從左一口氣剪到右,或從又一口氣剪到左

不要從中間開始剪


















再補一刀死皮就會下來了!!












屍體










還有一個部分要解決的

是指甲兩側的肉

我覺得那裏很容易會裂開

皮都硬硬的

記得我以下這一個手續做完之後要去抹指緣油或護手霜之類的

而且要按摩讓剪過皮的地方多吸收一點,

否則長出來的新皮會很硬,而且可能因為手指他覺得受傷了,他的皮會長的特別快,

如果常常仔細抹油,讓他吸收一下,手指會更嫩而且皮長出來不會那麼硬





這一招有點兇猛

就是拿SKIN FOOD的工具把左右兩側那團死皮給割下來





一開始會怕的話就輕輕的一點點一點點順過去

但是像我現在熟悉了就變成暴力狂









直接給他削下來啦!!!













如果你不能接受這招

我還有比較溫和的另一招

抹一抹甘皮軟化劑之後用剉刀挫一挫

這樣也很方便喔

銼刀用完之後要洗就是了

 

建議手指比較敏感的人用挫刀處理











這就是根部甘皮與兩側死皮的屍體











剪完根部甘皮後會有些剩下的小皮在那

這時就用棒子給他推進去一點就好

等他長大再來處理他,而且等等抹油後他就會先暫時消失了















令人在意的甘皮部分就OVER啦!!!








然後塗個指甲油




就會覺得形狀超完整

因為根部甘皮有修,根部完全可以達成一功德圓滿的弧形





到這裡就大功告成!!




有什麼問題再問我吧!!

還有,其實不用買什麼手部去角質,

我都用糖+沐浴乳,輕輕搓搓,藥效快,效果佳

晚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yca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