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末是我近期最有意義的兩天




星期六是通識課程

要到光仁中學去服務

我們班的一堆耶

我被分配到的是一個有點...

不知道怎麼說耶

黏多醣寶寶的幼稚園那種的

小朋友很可愛

有表演說




我照顧的那小朋友叫云云

他超配合

不過我幫他換表演服裝時

因為上衣是套頭的

有點困難穿= =

我差點把他脖子拉起來

後來還好奇摩來幫我

本來要換褲子的

但後來又說不換了

可是我已經把他褲子脫下來....

然後跟奇摩又手忙腳亂穿褲子穿鞋子

我整個超笨手笨腳

鞋子的魔鬼氈都還沒鬆開我就要硬幫他穿進去

後來發現....

他自己穿都比較快

我真的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









上台時

云云還會跟音樂扭動

哈哈

奇摩那一個小朋友後來整個躺在奇摩身上表演

周禮賢的腳都快麻了

後來小朋友出場

還是以新娘抱的方式讓奇摩抱出去的

服侍得妥妥貼貼










yo yo和李柏也是照顧小朋友

yo yo 的溜溜球真好用

騙小孩第一名











整個活動阿

很溫馨

可是心裡面阿

還是覺得有點難過....

爸爸媽媽沒有放棄這些小朋友

讓他們上課學習

還有這麼多在幫助他們的人

他們真的是幸福的

而爸爸媽媽真的很偉大





























星期天我去的是愛維

那裡的住民是些腦性麻痺患者

早上八點多從學校坐車去

差不多是一個小時左右到那裏的

很深山耶~







我必須講心裡話

我其實很怕很怕的

多多少少都是有些抗拒去接觸這些患者










一開始在地下室做了簡單的介紹後

就去一樓推住民出去曬曬太陽

繞那裡一圈

我跟家瑜一組推的那個住民姓李

他沒辦法講話

但會發出單音節的聲音

他應該是覺得很開心吧

推著推著

後面那組是個會吐口水的住民= =

但是路很小條

我們沒辦法衝

就一直轉頭過去叫那兩個男生推慢一點啦~~~

而住民還轉頭過去要吐他們口水

有時一個男生探頭要規勸他

住民那時剛好在集氣

頭一探過去剛好是要噴的那一刻

又瞬間縮回來

超好笑XD






這時是超級大上坡

但因為後面太刺激

我跟家瑜只顧著要遠離他們

根本不覺的輪椅有多重

(輪椅其實超重.....)

後來推到地下室去有個簡單的聖誕節慶祝會

唱了一些應景的歌阿什麼的

還有聖誕老人發餅乾

(聖誕老人是物組的班代還有一個不知道大幾的物理系學長)

歌呀唱著唱著

我跟家瑜照顧得這個住民居然哭了!!!

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邊幫他擦眼淚

我自己也快哭了說真的....

真的很感動

我們才為他做了這一點點的事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震撼....







隔壁那組

sexy他們那組的住民

一直

一直抓著sexy的手

還把玩他的手耶

sexy的手真sexy











從進地下室後就覺得有一股噪音

是有一個叫做mo mo的住民啦....

怎麼說呢

他真的很可愛

照顧他的是兩個好像也是物理系的男生




中午要吃飯時

我們這一組還有李柏那一組的都被推走

好像要用鼻胃管喂吧

他們可能沒辦法用嘴進食

我們這兩組就空著沒事做

然後mo mo就離我們很近





mo mo要求

"我要小姐啦~"

他不給他們那組的男生喂

他order美女XD




李柏也閒閒沒事

湊過去

"欸~來啦 我是美女耶"

mo mo依然不鳥他

"你來一下來~來一下啦~~"

(我?!)

天阿

這是何等榮幸

我被叫美女耶

我就去喂他

他吃了耶耶

哈哈哈

但不好意思啦

我塞太大口

他整個沒辦法吞

對不起...

這時隔壁那組的連一口都還沒吃...

後來有吃

吃一吃還睡著...



我喂了幾口後就被叫去幫忙別的事

回來後

李柏拿著mo mo的碗在規勸他吃

"欸    我帥哥耶~~"

mo mo 說

"你去等車啦~~~~"






哈哈哈

李柏徵被打槍











後來我又幫忙喂了一些

且他指定我耶

"你過來一下,過來一下啦~~"







他真的很可愛

雖然很囉唆啦~

聽說他還會提醒人出門要帶鑰匙

要鎖門之類的

真的很厲害








後來我們去外面

小組要做分享





這是被打槍的李伯與用溜溜球走遍天下的yo yo








他們在自以為rocker

拜託,真正的rocker是我好不好





這張五個都有照到













後來回去拿個東西就準備回來了

要出大門時

我還去撞玻璃門

後來證實了打不開

我們很驚喜地在門邊發現mo mo

他跟我們說另一個門才打得開啦

(不早講,我都已經撞了門...)

跟很熱心的mo mo道別後我們在外面拍了團體照

就走了












這天阿

進去的心情

跟出來的心情

真得截然不同

怎麼說呢

又是帶著滿滿的感動出來





我覺得

那裡的人是多麼努力要過每天的生活

就算沒有知覺

他們懂得感恩

他們用自己僅存的能力在幫助他們能幫助的人





我不知道這感動會在我心擴散多深遠

但是這種感動是要自己親身經歷一次後

才會懂的












這兩天接觸了一些平常不太可能接觸到的人

感覺自己有長大的感覺

雖然老實說真的很累

睡得真的很少因為兩天都要很早起

可是得到了好多東西





學習到的東西我表達不出來

可能是該如何去活得更開心更有意義

這樣子吧

















接下來是雜碎時間

可能包含一些碎碎念







這是我與鱷魚的合照

鱷魚很好用

誰被夾到

誰請客

小雞欠我十塊











耕莘樓那顆會亮亮的東西是我吐出來的
















拍完這張後

發現我很閉,sexy很open














我們就交換一下













這張喬了很久

王聖棻一直在指導sexy

我以為他在跟我說話

一直做很配合很誇張的表情

但後來都僵硬了











好啦你們贏了.....









這兩天好可惜

大物盃和UBA還有熱舞小家成發都沒去看

好吧我給你們揍







對了我長針眼了

聽說這種大小

三天就會好

今天是第二天了

希望明天就會好了

我才不要去藥到命除輔大診所









媽呀

網誌也太長

都可以出書了


(誇張)








親愛的室友去come buy 點

轟蜜紅茶加珍滋

是您最酷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lycar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