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選了Donfer之後我有點後悔....    

後悔我上海這場補請沒有請他來幫我拍照阿!!!!!

(關於上海場的慘況,文中段會分享)

 

 

以下我就用流水帳的方式寫心得囉XD

 

 

Donfer一早與助理七點左右就到我家了,開始側光,還有跟錄影組討論等等的角度問題

第一張就先拍了我家的貓XD

(拿到檔案一打開就看見牠  哈哈)

因為前一天有洗澡,所以貓看起來非常白淨!

 

 20130916pic-1.jpg

 

然後開始拍我的家人,這是嫂嫂,膚色被拍的超美!

 

20130916pic-10.jpg

 

 

然後到房間開拍我施工中的臉

20130916pic-19.jpg

 

 

 

最放鬆的應該就是這隻吧...

20130916pic-20.jpg

20130916pic-21.jpg

 

然後把伴娘們也拍得很美,我家的光線真的亂七八糟,不過大師出手,家裡就變專業攝影棚

20130916pic-23.jpg

20130916pic-24.jpg

 

緊張地等待新郎中

 

20130916pic-32.jpg

 

老爸的背影

 

20130916pic-35.jpg

我爸媽和哥哥嫂嫂  膚色很棒齁!

 

20130916pic-65.jpg  

我也在快完工的階段了

20130916pic-98.jpg

20130916pic-105.jpg

20130916pic-106.jpg

20130916pic-107.jpg

20130916pic-109.jpg

這個盒子包得太漂亮,戴回家後一直不敢拆,我媽超想看我們婚戒長什麼樣子不過我只能畫在紙上給她看

婚攝來了趕緊請他幫我們拍照留紀念

 

20130916pic-129.jpg

超正點伴娘團

不過因為事先沒有研究一下拍照pose,大家有點生澀

20130916pic-134.jpg

伴娘也得到很多沙龍照

20130916pic-147.jpg

20130916pic-148.jpg

20130916pic-149.jpg

20130916pic-150.jpg

我覺得我爸這張可以裁去選里長之類的  很自然

 

20130916pic-152.jpg

車子到了!!

 

20130916pic-153.jpg

以呆瓜頭出現的新郎...

 

20130916pic-162.jpg

 

 

 20130916pic-167.jpg

右邊這個是我小叔,等等他會變身....我看到照片超囧!怎麼是你XDD  覺得很對不起他

20130916pic-165.jpg

真的是呆瓜頭欸

 

20130916pic-174.jpg

 

 

20130916pic-172.jpg

準備進行闖關!

其實我的關卡很free啦   我自認為很簡單的   不過我老公每一題都答錯   好氣又好笑

20130916pic-185.jpg

抽題目

20130916pic-189.jpg

尋找唇印

20130916pic-195.jpg

亂選!!

20130916pic-199.jpg

答錯就要找長輩收集唇印XD

20130916pic-207.jpg

我媽的深情一吻

20130916pic-209.jpg

 

這一題好像是答錯我的鞋子尺寸後的懲罰,

因為那個頭套新郎戴不下,結果叫弟弟幫忙戴   我快笑死

20130916pic-237.jpg

這題是答錯我的手機號碼後的懲罰....

不過問的是上海的號碼...比較長,但是你也應該要答對阿!!!

20130916pic-257.jpg

好啦終於放你一馬來接我了

20130916pic-291.jpg

 

20130916pic-302.jpg

這張有點可愛XD

20130916pic-308.jpg

戴我出去後就是做一些例行公事,其實在拜祖先時我已經熱淚盈眶....

20130916pic-325.jpg

交換婚戒

 20130916pic-327.jpg

20130916pic-341.jpg

 

不行了!!撐不住阿!!   (其實一旁伴娘也是哭成一團)

20130916pic-351.jpg

20130916pic-343.jpg

這兩位真的非常沒有感傷氣息,有點像完成某筆交易  很開心!!

20130916pic-363.jpg

20130916pic-375.jpg

20130916pic-378.jpg   

還好有婚攝的記錄  我才知道我爸媽當時的表情是這樣子的...當下我真的腦中一片空白

 

其實後面拍的這些合照我已經無印象XD  看到照片才知道 喔喔我們有合照!!

 

上車

20130916pic-413.jpg

丟扇

 

20130916pic-421.jpg

抵達新郎家

20130916pic-472.jpg

20130916pic-476.jpg

20130916pic-481.jpg

不過我進門時...第一次當媒人的舅舅緊張到直接把我們推入新房,

那時奶奶/公婆是躲在房間,好像有習俗說進門時公婆不能在場,

經過公婆房間時聽到婆婆大喊「過火爐啦!!!踩瓦片啦!!!」

不過媒人舅舅真的是完全忘記....所以我們就省略這一項XD 

 

 

20130916pic-492.jpg

 

 

20130916pic-514.jpg

20130916pic-524.jpg

為什麼我會這麼惡毒的表情?  因為老公的狀態是想把整碗湯圓塞滿我口中,我嘴裡應該已經有四顆了.....

 

 20130916pic-545.jpg

 

20130916pic-543.jpg

婆家拜祖先

20130916pic-563.jpg

表情不知為何有點緊張...

 

20130916pic-571.jpg

 

rock time!!!

明明是要比rock,結果有幾個魚目混珠的假rocker

20130916pic-585.jpg

亂七八糟!

20130916pic-586.jpg

 

 

 

我的親愛伴娘

 

 

 

20130916pic-590.jpg

 

20130916pic-594.jpg

 

20130916pic-603.jpg

20130916pic-608.jpg

 

女帝XD   漢考克!!!   (好宅)

這是我們大學同學的默契,全班60人只有5個女生  我們四個相依為命

20130916pic-618.jpg

 

畢業時的女帝

 

我訂婚時的女帝

 

相信等他們的好日子到了   我們還要扮演千千萬萬次的女帝XD

20130916pic-621.jpg

 

 

 

和我一樣矯正牙齒中的伴娘!

20130916pic-611.jpg

 

 

 20130916pic-628.jpg

 

 

 

20130916pic-623.jpg

放鬆狀態下的阿嬤

 20130916pic-650.jpg

 

20130916pic-616.jpg

整理頭髮狀態中

20130916pic-662.jpg

~"~

20130916pic-665.jpg

我一整天的婚鞋都是穿這雙,我自己是167cm,穿平底的其實很OK  哈哈

 

20130916pic-667.jpg

 

 

 

咻一下到了婚宴現場   我是在淡水鑫儷

那邊燈光也是有點妖魔鬼怪   七彩霓虹燈這樣   揪~~竟~~~  Donfer是否能拍出正常膚色的臉呢?

20130916pic-673.jpg  20130916pic-674.jpg 20130916pic-675.jpg

 

這邊讓我插個話....

來談一下一個月之後我在上海辦的補請客...我的兩件禮服都超美!!來讓我們來看看

 

 

補請當天我的自拍

 

 

然後是補請的敬酒服

 

 

兩件都超美阿!

然後來看看上海這邊攝影師拍的照

 

 

 

這張角度蠻好如果沒有糊掉就好了....有點可惜

 

 

有泡泡是很浪漫...but臉上有怪光阿

 

 

且把人物放的太邊邊  我的手臂其實沒有這麼粗的....  還有我那個臉是怎麼回事XDDD

 

 

意味不明的取景

 

 

婚攝不是應該盡量拍到新人的正面嗎....但類似以下這種照片有N張

有打閃光 ,  但真的打的不太好...

 

 

 

 

 

剛剛看過的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唯一滿意的臉部近照,雖然臉上的光有點爆了,但最大缺點是把旁邊的朋友真的拍的不好看...只好裁掉

想po FB分享整張照片都不行,因為將心比心,那位朋友看到我如果po這張完整的一定心情不好

ps-有人問我我是怎麼擺出這姿勢的XD   我腰上那不是我的手啦!!

 

 

然後人物的臉真的隨燈光而變色....像是陰陽兩界

 這些相片我只看過一輪就沒有再拿出來看了....

 

結果我把我自己拍的比婚攝拍的還好看XDDD

下面這張只是隨便一張我當天自拍的!!

 

關於這個上海婚攝我也不知道他的資訊是啥?

因為我們的補請宴是由公公的公司幹部所負責舉辦的,我只負責自己和婆婆媽媽的裝髮+禮服  其他我完全沒有參與

千斤難買早知道...早知道就請Donfer了......

只能怪我太相信公司的企劃組,沒有親自關心一下他們選的婚攝是什麼風格...

 

好啦我沒有說這位婚攝不專業     說不定人家的專業是拍鳥 (?!)

 

12/3補充:

有人反應說是上海這邊的場地是屬於非常難拍的,所以不能這樣比,所以我來澄清一下!!

(不過我也沒有公布攝影師是誰,道歉也不知跟誰道XD)

但是他真的是沒有處理好光線...或許是這個光線真的是世界難處理吧...

我在這邊只是想抱怨一下,租好美的禮服,拍出來的效果卻這樣.....有點不甘心>"<

 

 

 

 

以下讓我們繼續回到陽間   看看燈神Donfer的照片

 

20130916pic-679.jpg 20130916pic-686.jpg 20130916pic-687.jpg 20130916pic-688.jpg

 

其實現場是非常暗的喔,且周邊牆壁不斷打著紫紫藍藍的光,但人物的膚色依舊超美!!

20130916pic-706.jpg 20130916pic-709.jpg 20130916pic-710.jpg 20130916pic-720.jpg 20130916pic-721.jpg

 

有眾多伴娘的好處!   如果我要他們把我整個人抬起來    他們也辦得到XD

20130916pic-722.jpg

現場色調變成綠色  人物依舊超美

20130916pic-724.jpg

(以上的進場為排練中的情形)

20130916pic-725.jpg

20130916pic-726.jpg

伴娘接待員

 

20130916pic-748.jpg

其實我只有6個伴娘  圖片其中一個是好朋友偽伴娘   當天也幫我超多忙!!

20130916pic-754.jpg

正式進場!!

20130916pic-801.jpg

 

 

這兩人是有沒有這麼緊張XD

 20130916pic-807.jpg

 

20130916pic-816.jpg

20130916pic-821.jpg

20130916pic-824.jpg

我們來了!!

 

20130916pic-833.jpg

 

 

入坐之後   翁立友的表演

話說我根本跟他不熟...他非常熱情敬業,還邀請我點歌...不過我真的一首也點不出來阿!!

趕快把機會給奶奶   讓奶奶點歌!!  

20130916pic-848.jpg  

 

湧上來拍照的賓客

20130916pic-850.jpg

點完歌的阿嬤非常滿意

20130916pic-898.jpg

全部都是在拍藝人阿!  這樣拍我都不敢盡情吃東西  怕賓客記憶卡裡都是翁立友+大吃ing的新娘

20130916pic-855.jpg

攝影師還注意到翁立友很厲害的鞋子

20130916pic-900.jpg

一路問好退場

 

20130916pic-907.jpg

接下來是黃思婷的演出

因為她之後沒有接工作了 , 所以與現場賓客玩超久  大家都好high

20130916pic-911.jpg

換造型中

20130916pic-922.jpg

我的二進是邊進邊與大家拍拍立得   超high的

我只要準備拍立得+底片就好   超懶惰的新娘XD

20130916pic-951.jpg

公公與我外婆的悄悄話

20130916pic-945.jpg

 

20130916pic-954.jpg

 

20130916pic-958.jpg

 

20130916pic-959.jpg

 

20130916pic-969.jpg

 

20130916pic-979.jpg

 

20130916pic-985.jpg

爸媽也來拍

 

20130916pic-987.jpg

 

因為大家太熱情  我2進進超久的  

 

 

到台上去準備丟捧花

20130916pic-1059.jpg

 

 20130916pic-1063.jpg

 

20130916pic-1065.jpg

正中紅心阿   我的大學同學!!  真的是想丟給她

 

20130916pic-1068.jpg

 

20130916pic-1071.jpg

20130916pic-1073.jpg 

20130916pic-1077.jpg

超開心的

20130916pic-1078.jpg

 

 

 

 

 

20130916pic-1093.jpg

敬酒時的記錄

 

20130916pic-1100.jpg

公公被主持人邀請上台唱歌

六個姑姑+阿嬤也上去   大家超開心的啦

其實我的進場等等的音樂都是西洋歌曲,一開始想要走歐風一點的,

但是我跟主持人說   依照現場長輩心情  讓他們開心就好,

主持人有時就會突然變換風格,變得非常鄉土XD   姑姑們和阿嬤們就超high的

20130916pic-1327.jpg

20130916pic-1330.jpg

20130916pic-1333.jpg

阿嬤笑得合不攏嘴

 

20130916pic-1337.jpg

20130916pic-1338.jpg

 

三進

 

20130916pic-1346.jpg

 

謝客後我們就到門口準備送客了

20130916pic-1353.jpg

 

20130916pic-1366.jpg

 

20130916pic-1388.jpg

 

20130916pic-1396.jpg

 

真的把大家拍的好美!!

20130916pic-1402.jpg

 

 

20130916pic-1419.jpg

 

20130916pic-1421.jpg

 

20130916pic-1424.jpg

 

20130916pic-1422.jpg

 

20130916pic-1426.jpg

這是我大學的物理系助教兼我的心靈導師XD  疑難雜症都找她

一看到他我就整個瓦解放鬆   (話說小姐你也太放鬆)

20130916pic-1427.jpg

抱到頭髮纏住

20130916pic-1429.jpg  

 

 

最後就是大合照

 

 

在中午~下午這段期間 

我們有到漁人碼頭拍了一些外景

也請大家欣賞一下喔~~

 

這張我說是在晒被單還是...

 

 

 

 

 

 

 

 

 

以上  大家看到這邊也辛苦了!!  謝謝大家!!

 

Donfer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onferPhotography?fref=ts

創作者介紹

collycarey

collycare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Doris吳姍姍
  • 好high的婚宴喔~~~
    燈神也拍的好讚!!!
  • 訪客
  • as a photographer myself. I can safely say that it's not the shanghai's photographer's fault and neither it's because donfer is superb. it's all because of the lighting setup of the different banquets! if you pay attention to details, donfer's photography take little ambient light, couple with harsh flash with post editing. it's definitely not due to the flash control. I can only say they take good photographs and congratulations!!!!
  • I only care about the final result,so the Shanghi photographer really disappointed me.The shanghi photographer did a bad job not only to the flash control,many photos is shaking and the face are blurred,composition is bad...ect.The Shanghi photographer,he didn't do any homework before the date.Maybe he is new,less of experience,I don't know.
    I'm really regret that I didn't pick the Shanghi photographer myself.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but I'm sure that Donfer is better than the Shanghi photographer in every ways!
    Obviously,people are more good-looking in Donfer's work.
    Really thank you! I'm willing to chat in English!!

    collycarey 於 2013/12/03 16:06 回覆